top of page
Search

【由網店轉型實體店的考慮因素】


近年因為疫情,各行各業都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在社交限制下,實體店進入了嚴寒時期,為了求存,不少商家只好轉變一貫的銷售模式,將生意轉到網上。經歷了3年不穩定的日子,疫情終於漸見曙光,現在會否是重開實體店的好時機?


網店雖然方便,但實體店在購買效率、顧客體驗和客戶信心上,也必定存在一定的優勢。就好像一些售價較高的產品,如電子產品、手錶,大多消費者都希望親眼看看實物,比較過才入手。如果你也計劃開實體店,記得留意以下細節,畢竟實體店和網店的經營模式有別,要考慮的事項也較多。


1. 選擇心儀鋪位

實體店的第一重大決定,就是店舖的位置。說的不單是地段、租金等基本因素,其次要考慮的還包括店舖的所在地點附近有否存在相應的目標客戶群,以及有沒有經營同類型行業的商家。一旦同行行家太多,你就要花更多功夫去突出自己。


2. 資源的控制

實體店比網店多了不少支出的種類,例如人手,按照店舖的規模,你需要計劃員工的數量(包括全職和兼職),水電方面,也要預計每天的使用量,以掌握每月的支出。控制支出後,就要思考如何增加收入,例如設定重點產品和宣傳模式。


3. 產品庫存管理

產品的壽命、每批次產品的預期完售時間、補貨時間,都需盡早考慮。


無論以什麼形式開展生意,只要準備充足,計劃周詳,想相信也定必事倍功半‘

Vinspire Consultants Limited 提供 #開公司 | #報稅 | #審計 | #秘書服務 | #商標註冊服務,如果你有任何疑問都歡迎聯絡我哋預約咨詢,費用全免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