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3個必學的會計入帳技巧

Updated: Feb 4, 2022


很多初創業者未必有會計經驗,處理相關會計文件報稅時可能需要的時間會較費時。其實只要養成良好的入帳習慣和運用簡單的入帳技巧,報稅時就可以更輕鬆處理相關會計文件。 運用以下3個入帳目分類技巧,從此報稅無難度!


1. 公司收入紀錄

總收入是指從公司業務所得到的收入。稅務局有權懷疑公司短報收入或者利潤,並有機會作出調查及罰款。因此,公司要好好保存收入的文件及記錄。


記錄文件應該要清楚列明: 收入發票日期、貨物/服務名稱、銷售數量、收入金額、交易 /帳單編號、客戶名稱、收款方式、付款日期。


*注意事項:如果公司營運多過一種業務,每種業務都需分開記錄。


2. 銀行出入紀錄

公司銀行戶口的出入記錄就更加為重要,報稅時必需要解釋每項收款及支款紀錄。


記錄文件應該要清楚列明:每項收款及支款日期、類型、詳情、對方公司名稱、金額、交易及帳單編號 。


*注意事項:如果銀行戶口內的每一個sub account, 例如儲蓄戶口、支票戶口、外幣戶都需分開記錄。


3. 非銀行的支出紀錄

通常情況是公司人員先代付支出,然後再問公司報銷。因沒有銀行做記錄,所以更加需要保存文件。


記錄文件應該要清楚列明:發票/收據日期、支出/收入類型、金額、詳情、代付人姓名、對方公司名稱、交易及帳單編號。



*注意事項:只要同公司業務有關的費用及提供合理解釋,大部分情況均可用來扣公司利得税。


只需要運用這3個類型列表會計入帳就可以令你和會計公司合作時更順暢用更少時間核數。 如果需要處理更專業的會計文件,歡迎隨時預約Vinspire Consultan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