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用英文解說2類公司秘書】

Updated: Jul 17, 2022


一般人聽到公司秘書的時候,都認為公司秘書與一般私人秘書並無分別,相信同業人仕對於這種誤解都習以為常。 每種秘書除了用職責區分外, 英語表達都可以幫助我們理解。

普遍認為,公司秘書是一間公司內部的私人秘書,通常以為英文是「a company’s secretary」亦即是公司“的”秘書, 其實英語的正確說法是「Personal Secretary」而不是「Company Secretary」。


私人秘書(Personal Secretary)的職責:

私人秘書則直接隸屬於老闆或董事,處理其個人事務、日常行政為主


公司秘書 (Company Secretary) 的職責:

公司秘書無論係公司管治、發展、行政等方面都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除了需要與公司董事和股東合作,還要和各政府及監管機構溝通。專業的秘書公司亦需適時向公司提供建議,以確保公司合符法規,從而避免因未能遵守相關法例而招來的罰款和不必要的損失。


因此,相比私人秘書,公司秘書的專業性要求較高。Vinspire Consultants就是公司秘書服務提供者,主要提供以下服務:

1. 成立公司 : 申請公司注冊證書(CI)、申請商業登記證(BR)、公司章程(M & A)公司名稱查冊

2. 公司倒閉 :撤銷公司註冊、清盤

3. 年度合規[常規事務]: 按規定向公司註冊處提交公司有關文件及公司法定記錄保存,例如周年申報表、更新商業登記證、股東名冊、董事名冊、公司秘書名冊、重要控制人名冊等

4. 其他公司秘書事務 : 更改董事或股東的通知、處理股權轉讓事宜、為股東大會和董事會編寫會議記錄等


想專注公司業務發展?選用專業的秘書公司就可以節省你的時間!欲了解更多有關公司秘書服務,歡迎打3611-6138或Email:info@vinspire.com.hk預約免費咨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