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股東與董事在有限公司分別擔任什麼角色?】

Updated: Feb 4, 2022


股東(Shareholder)與董事(Director)分別有不同的權益(Right)和限制(Restriction), 做生意為咗保障自己一定要了解清楚!

股東(Shareholder)是什麼?

股東是公司的擁有人即是公司老闆 負責為公司提供資金、技術或資源,而回報就是 公司股息雖然股東擁有該公司,但佢主要負責的任務並不在於公司營運方向,發展方針最多只能修改公司名稱、章程、註冊資本、委託或辭退董事及獲取分紅等。

董事(Director)是什麼?

董事是有限公司的法定職務亦是公司的高級管理層,以僱員身份負責公司日常運作和制定公司策略等等,通常是公司股東委任指定人員出任一般董事都有固定任期,在任期屆滿之前,股東會不得無故解除其董事職務。而根據香港公司法要求香港有限公司至少有一名董事和股東,而同一個人亦可同時兼任。

Vinspire專為中小企和初創者提供專業會計、報稅及公司秘服務,協助各位創業者處理繁瑣程序,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預約Vinspire免費咨詢。



bottom of page